微软win10更新协议 重点打击“盗版游戏”

文章来源:PPRPP手软 时间:2020-05-02 12:37 浏览:517次

更多

  虽然微软在过去2多周时间内喜获5000万名Windows10用户,但是它最新更新的服务协议(Service Agreement)可能会让这个良好的增长势头受到负面影响。在协议的服务或软件(Service or Software)版块下,微软将会自动检查用户软件并进行实时更新,有些时候这些更新甚至还可能会阻止用户运行“盗版游戏”。

w10

  服务协议7b部分内容如下:“有些时候你将需要软件升级来保证服务的使用。我们可能会自动检查你软件的版本并下载软件更新或配置更改文件,包括那些阻止你访问服务、运行盗版游戏,或使用未经授权硬件外设。你也可能会收到更新软件以保持服务继续使用的要求。”

  其实,微软这种阻止玩家运行盗版游戏的做法倒也是情理之中,看这家公司的其他平台,如Xbox、Xbox 360及桌面版Windows其盗版现象非常严重。不过有一点比较奇怪的是,微软在条款中用的不是“盗版软件”这个整体概念,而是取用了部分类别——“盗版游戏”和“未经授权的硬件外设”。